網頁

完全實戰,場場爆滿的網路賺錢術 !!

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第三十一章 敗x星之鑰-The key to failure x satellite-故障Xスターへの鍵


第三十一章  x星之鑰
感謝原畫作者分享

鐺一聲!兩人再次分開,同時呼出一口濁氣,互相打量著,對方的狀況。適才的一陣交鋒,八神的左腰和右腳挨了總司一刀。雖然他當時用力止血,修護傷口,不過殘留在傷口的劍勁,仍然未驅逐乾淨,浪費了他一部份的力量來壓抑。
當然,總司也沒好到那,左腳左腰和左手,各自都有一定的傷痕,不過憑藉著遠遠超越八神空,數百年以上的劍術修為,總司所受到的傷,大多只是皮肉傷,完全不影響到他的施展。

「沒想到八神家家主,竟然會親自前來呢?看來事情和小女子所預見的未來,不同了呢!」一句淡雅脫俗的聲音,自總司身後的天照宮傳出。輕淡柔柔的語氣,自然而來地,將兩人肅殺的氣氛降到最低了
「喔!是身上有星之鑰的命運巫女嗎?」
「月讀,不是跟你說過,不要插手嗎?」
「嗯!本來是不想講的,不過八神家主,似乎是得到了什麼?能夠改變命運的軌跡的東西呢?你已經擺脫了 命運 的束縛了。我已經沒有辦法,在你身上看到命運的流向了。」
「命運巫女的意思是說,我已經不受命運的擺佈了。是嗎?」
「恭喜你了!」
「原來如此,看來我此行的收穫之大,超出我的想像之外啊!」
「你不是來奪取星鑰的嗎?」
「不,我可沒有狂妄到認為自己可以殺掉花季先生呢?不久前的意些事,似乎讓在下的本能,淫慾之力,得到了舒解,原本想做的事,都變的沒有意義了呢?」
「這樣啊,難怪你的作風和剛開始完全不一樣了。」
「不過,是之鑰。還是必需要拿到手的。畢竟我可沒有力量違抗,我身後那位大人啊!所以…………不好意思!你還是得和我繼續打下去。」
「那有什麼問題?只要你想傷害月讀,你就必需先踏過我的屍體。」
「請!八刃。四刃上的光牙!」八神空手中的八刃大刀,放射出無數條手臂粗的光龍。朝總司包圍過去,光龍的軌跡,詭異不定左右交錯,把總司的四周空間,完全封死。

「不錯的招式!不愧是古神器之一。不過我的天叢雲劍,也不會輸給你!虎嘯皇劍、三嘯天地碎!」總司手中天叢雲劍,隨意地在身邊劃過。平淡無奇的劍招,卻有著反樸歸真的極致。靠近總司身邊三尺的光龍,無聲無息地化為虛無。天叢雲在總司千年的修練下,展現出超越神器的力量,進化到干涉空間的領域。
看著自己的光牙,被對方無聲無息地破解,八神被後流下冷汗,訝異道:「可怕,真是太可怕了。沒想到你能把領域運用到這種地步。」
「五百年前,我就已經完成,我這個技巧了。我也沒想到有這麼強的效果呢?」
「魔王級強者具備的技巧之一領域。可以藉由領域來增加自身招式的力量。也可以張開一個次元空間,在裡面戰鬥。功用很多,變化也非常多,端看使用者各自的領悟。」
「不愧是活了上百年,快千年的強者,果然在一般的戰鬥中,我是沒法壓倒你的,看來只能使用異能了。」八神輕揮八刃,無奈地說道。
「異能嗎?放馬過來吧!」
「雖然外觀上有些不雅,不過……….還不錯用就對了。」八神空說完。手揮動八刃,自他背後伸出無數的觸手,每一根觸手的前端,都有著利爪。配合八神的斬擊。彷彿同時有十幾隻手,同時進攻一樣。
「唔,是噁心了點,不過配合在近戰中蠻有效果的!不過還是無法突破我的劍之領域的!」總司順手揮動手中天叢雲劍。刃劃過空間行成結界,觸手利爪碰觸到總司身邊的空間,被不知名的東西擋了下來。彷彿陷入了旋渦一樣,定格在原地。
「嘖!沒那麼輕鬆的啦!八刃之四、光牙!!」八神雙手握劍,發動八刃的能力,只看到被定格的觸手前端的利爪,化為閃耀著光芒的光爪,在八神的操控下,急速旋轉起來。

鏘一聲!阻擋住光爪的障壁,一下子就被打破。總司臨危不亂,身行一陣晃動,閃過來擊的光爪,扭腰反手一揮,一道炫目的斬擊,劈開面前數十根觸手,射向後方的八神。
「三刃、鏡蠱!」八神手一揮,身後數根觸手,前端化為有著一面光滑如玉的怪狀生物體。三四個合在一起,把總司的劍氣擋下來。
花季先生,你果然是邪馬台國的守護神呢!一般的能力,似乎對身經百戰的你,沒什麼作用呢?」
「怎麼,你要放棄了嗎?如果不是的話,就繼續來吧!」
「本來我是不希望損失太多的力量的,不過要擊敗你,似乎不能在有所保留了!」
「放手一搏吧!顧慮太多,只會讓你失去的越多!」
「在下不客氣了!」八神全力施為,從背後冒出無數條觸手,數量達到好幾萬條以上,每一條的前端都有一隻火紅色火炎,形成的氣勁。「八刃之五、空鷲!」
「好招式!我是代表劍的魔王,我所掌控的,也只有劍之頂端。與我比劍是最愚笨的行為。我乃劍之王者!虎嘯皇劍、絕嘯穹蒼滅!」

總司高舉手中天叢雲劍,雪白的劍刃閃耀著點點星光。總司的正方,原本是兩人展開的領域。忽然消失,回到靈森內。總司的一劍,破開了領域,靈森內所含的天地元氣,如流水般匯聚向總司。如此強大的天地元氣的流動,正常來講,應該會對四周空間造成影響。
總司的這一劍,把四周環境,完全壓抑住。甚至可以說,附近幾百里的靈森林,完全處於總司的控制之下。
面對這駭人的劍招,八神沒有任何畏懼,有的只是莫名的興奮。手中八刃被一大團的黑霧濃罩住。
「空鷲翔舞!去吧!」在八神的指揮下,數百隻炎之鷲,撲向總司,遇到總司散發出來的劍氣,還會自主地迴避閃開,或是數隻合擊、打破劍氣!

「絕嘯一劍!」總司很隨意地朝八神揮出手中這一劍。閃光和無聲無息的劍氣,兩人之間的觸手空鷲,一瞬間化為虛無,八神勉力朝左閃,右半邊身體,連同右手化為虛無,最奇怪的是完全沒有感覺。無論是觸手被毀、或是身體受創,都不會感覺到痛。只有無止盡的虛空感在心中迴響。
一個失神,總司已經來到他的面前,手中天叢由右橫斬過來,赫然又是適才那一記虛無之劍。
八神大喝一聲,從背後、從腳邊、暴射出難以計算的觸手,挾帶著鏡蠱之盾,朝天叢雲劍纏鎖而去。破滅、灰化、不斷地在觸手,碰觸到天叢雲劍刃時發生,八神靠著這個方法,去減緩總司的一劍。

不知道被虛化掉多少萬根觸手,天叢雲劍直刺八神的左胸,只要總司力量一催,就可以把對方震得粉身碎骨。被刺中的八神,吐出大量的鮮血後,面色慘白地笑:「嘿..……..終於抓到你了。」
「唔……..嗚!」由不解對方的話語,到強烈的劇痛出現在腰部,總司訝異地看著右邊手持八刃刺穿自己的八神。
「分身………」看著被自己刺中的八神,分解成無數的觸手後,總司強壓下滿溢在口中的鮮血說道。
「沒錯,是我以觸手創造出來的分身,花季先生。你可以敗了,黑鳥!」八刃暴射出深沉的黑氣,瘋狂湧入總司體內。腐蝕著他體內的臟器。
「嗚………..」總司帶著滿身的鮮血,飛射向天照宮,幾近昏迷的他,只想著:「用觸手創造出令我無法分辨的分身。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想必他也沒我好到那吧!!唔!!肉體的重創,還在可以修復的範圍內,,不過那傢伙的目的是月讀,還是不要讓月讀出來吧!!」

站在原地的八神,,正大口大口地喘著氣,創造出分身,絕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。否則,魯比埃當年也不用分離,一部份的靈魂在外界轉世了 。用盡各種方法,終於成功擊倒這位千年守護著邪馬台國的絕代魔王。稍為整裡好自己體內的力量後,八神付出了不少的代價後,出現半躺在天照宮大殿前的總司面前,仔細的觀察著對方的狀況。
「呼,月讀小姐!沒想到妳可以忍耐到這種程度,我原本以為只要能重創花季先生,就能夠使妳重天照宮內出來呢?」
「八神家家主,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?你想我會做出讓世界毀滅的事嗎?」從天照宮內傳來月讀的話語。。
「「唔,這樣很麻煩呢?不如,我們做個交易吧!」」
「請說!」
「我只要月讀小姐手中持有的星之鑰就好了 。相對的在我取得其他兩個鑰匙之前,不會在對兩位出手,不知…..妳覺得划算嗎?」
「這個交易還算合裡,星之鑰,你就拿去吧!」隨著話語,一把銀色的長方形物體出現在八神面前。小小的不是很長,一端有著參叉不齊的痕跡,另一端有著連結某樣物品的接頭。

伸手把星之鑰,收入手中,微微行禮:「今天真的是很抱歉了。月讀小姐、花季先生,在下告辭了 。」說完閃身離開靈森。

過一會兒。花季總司站起身來走入背後的天照宮。面對身前,雙手緊握指甲都刺入肉中仍不自覺,一臉緊張的心愛的人。總司走上前把她抱在懷內,輕撫她的後背,平伏她激動的心情。
「好了 ,好了,,我又沒有掛掉,不要再擔心了 。」
「總司….剛才…….我好怕,雖然從(流)中預見到你不會出事,但…..看到你全身是血,地躺在地上,我………..….。」月讀靠在總司懷內微微顫抖著。
「沒事,沒事,只要發個幾天就可以調養正常了。刺中時,我開啟了一個小門,把對方的力量,大部份都傳出去了,沒有外表看起來,那麼嚴重啦。我看他應該也知道這一點,才會提出交易吧!」

「嗯!」
抱著月讀嬌嫩滑膩的身體,總司感覺到生命的意義,千年來的守護、千年來的 思念是有多麼漫長。比起魯比埃,總司覺得自己幸福多了。起碼心愛的人,一直在自己身邊。像魯比埃那樣在封印世界內,無止盡的等待,等待那位他視之為女,視之為徒,視之為妻的少女。自己很難去想像,千年的時光,要如何渡過。
「喔,月讀…….」輕輕地在她耳邊呼喚。
「總司怎麼了?」月讀抬起頭看看他問道。
「今晚…….陪我好嗎?」
「唔………討厭……..。」伸手推開總司,面色泛紅地跑到和室的門邊。轉身羞澀地:「我…….先去洗澡….….床上….等你。」說完,轉身走入和室內。
「呵……..」總司輕笑著走入和室內,想必今晚,他不太可能會把時間用在療傷或睡覺了。天照宮的夜色,仍然是如往常一般,美麗無比。有情人間的幸福,充斥著天照宮內。

正當八神和總司兩人在靈森內死鬥時,早前有所感應的四季,沒入無盡的黑夜中,和八神的想法一致,利用八神外出離開的時機,潛入八神家內。
憑著比八神高明不知道多少的精神修為,八神家嚴密的人工`使徒們,沒有發現他的潛入,隱藏在八神家內,直到他感應到八神的氣息,消失後,確認他進入了靈森後,四季快速地朝著他的目標前進。

八神家家主屋的大庭內,一顆等身高大小的光之玉,,被重重複雜的結界所守護,四季站在結界外圍,原本負責守衛的數十名人工使徒,已在剛才化為灰燼。
「唔…..就是這個東西嗎?八神空用來大量製造使徒的道具。很熟悉的氣息,是神界那一個人呢?」」四季凝視著光之玉,暗自推算著:「唔、三刀內結界可以打破、同時光之玉會在次與神界連繫。十刀內可以切斷連結。同時擊破光之玉。。總計十五刀內,便可以結束,那傢伙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,要下手就要趁現在了。」

四季手一伸,貪婪聖劍出現在手中。左手一揮,一道圓形的氣芒把四季和中庭的光之玉,圍在裡面,四季快速地揮下三劍,縱斬、橫切、、側穿三劍連環相扣,把這個重重又相生相應的連鎖結界,一次破開。同時身形一閃,來到光之玉旁,邪馬台劍術,十連技…….春堤如畫、重雲深鎖、大江東去、江山如畫、赤壁故野、白雲漂泊、光耀蒼生、閃電雷轟、血染穹蒼、人間如夢、同時發出,化為封鎖空間的神技。讓光之玉連與本體連繫的時間與機會都沒有。在四季十劍之下,化為碎片,落地。

「唔……中計了。」四季看著光之玉的碎片落地後,整個中庭發出強光後,揮劍重雲深鎖 組成防衛陣式,飛向上方。
只見中庭光之玉正下方的大地上,朝天空暴射出數以萬計的細小光劍,如同細針一樣,朝人在半空中的四季遍灑而去。
四季佈下的重雲深鎖甫一接觸,便被擊破。身上一下子就命中十幾針,四季魔力全開,形成防護壁,暫時把光劍阻擋在外,同時手中聖劍變化為黑鞭,傳承炎皇神將之首的絕代神技。化為海浪壓下光劍雨。強大的餘勁把中庭洗禮了一遍。一個深數十公尺的巨大坑洞。

四季在空中佇留後,在八神家其他人趕來之前,飛回皇宮,這一次雖然摧毀了光之玉大部份的能量,但沒有打破玉之核,實在很可惜,看來自己的行動,似乎被對方預測到了,才會事先從光之玉中把核取出來。還藏在自己無法感應到的地方去。為了盡可能消滅敵人,還在光之玉內預留下陷井,偽神器、雨之針。
這玩意可說相當陰險的東西。只要被射中,極難把游走在氣脈內的氣針驅逐,要準備這東西可是很麻煩的事,算了,反正失去能量的核,短時間之內,是無法制作人工使徒的。這趟也不算白忙,還是趕緊回去療傷吧!

四季剛飛到皇宮正上方就看到八神,正巧也剛從靈森離開,兩人在半空中互看。
「沒想到你手腳蠻快的,把總司壓得很累吧!」
「還好,你出了點代價,異界魔王、魯比埃是吧!雨之針的效果,很不好處裡吧!」
「呵,呵,呵……..」兩人同時笑了出來。
忽然四季手中伸出貪婪聖劍,一招電閃雷轟,朝八神橫斬,八神也同時揮出手中八刃,反擊。光耀蒼生。兩人在半空中直接開打。
頓時劍氣、刀氣、破空而出,滿天的重雲,被兩人劍招威力,所迫露出了潔白的圓月之外,總是隱藏在重雲內的血月。

四季施展自己獨創的「幻魔變」身法,配合貪婪聖劍,把八神壓制在下風,畢竟雙方目前狀況,實在有所差距。本來四季就不在八神之下,甚至還超出他一些,就算中了雨之針,一部分的力量用來壓制,還比他強。
八神才剛剛和總司打完,又用了一些代價才獲勝,身體狀況可說是極糟,剛開始可能還可以打平,時間一久,體內各種傷處隱引作痛,四肢行動開始變慢起來。
對方的身體很差,四季也非常清楚。雖然很想趁機掛掉他,不過時間拖越久,雨之針就越難壓制下去了。四季一咬牙,手中聖劍幻變為黑鞭,大江東去的變招「浪淘疊」如同自天際垂下的天之瀑布一樣,滿天的夜空化為巨浪,朝八神捲去。
八神也知道對方的想法,自己原本就有想過,在戰完花季之後,必須面對敵人的襲擊。在一次數萬觸手,挾帶八刃之王的空鷲,迎戰如海浪般,狂卷而來的鞭勢。巨爆、閃光不斷地在皇宮正上方出現,最少維持了十分鐘之久。當一切都平靜下來時,地方的守衛們,只看到夜空中,喀潔白的大月和血紅的小月,高掛天際。兩位開打的魔王不見蹤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